栖鱼鱼鱼荷

乙女写手❤️不魔怔有点小花心

[Mirage]适配性100%

①我彻底沉迷了,涟桑是大帅比,忍不住下手了

②是乱写的第二人称(目的就是为了和米拉秋谈恋爱)同人,诶嘿嘿嘿嘿

③暂时看到后期姬岛下线这里,本人十分气愤准备拿拖鞋底子呼死鲸冈


妹的设大概是受迫害的抑郁科学家?



 

(1)

“实验体适配性达到56%,同步率稳定上升中……53%……76%……98%……同步完成。”

僵硬的甜美女声念着系统提示。

幽暗的实验室里唯一亮起的除了你面前的显示屏也就只有正在运行的系统壁灯。

毫无生命机质的浓厚蓝光打在你的脸上,原本苍白病态的脸颊更失了些人类的颜色,你抓了抓随手被扎起来的头发,打开旁边的抽屉抽出一张白纸,拿起笔写画起来。

“3月16凌晨三点,Ave第三十次上线运行实验,实验体帘田美智子,首次达到50%以上的适配性,实验体筛选看来需要更改些要求,实验开始。”

你停下笔,抬头看着光屏中仅占了小小一角监控录像。

长发的女人惊慌的被捆在实验台上不断挣扎,汗水泪水沾湿了额发,你听见她不断求饶。

“求求你,求求你,放过我吧!”

你顿了顿,手中的笔捏紧了又只能放下。你侧过头靠近麦克风,轻声说出无异于宣判女人死刑的话语:“实验开始。”

“Ave启动。”

你抬手关掉了监控录像的页面,你听得看得已经够多了。

明明与你隔了好几层楼的距离,你却总是能够听见她在痛苦地尖叫,撕扯着自己,你嗤笑一声疲倦的倒在工作台上,手里的笔在记录纸上划过一道无意义的黑线。

你抱着自己的头,觉得自己的胸腔也是无意义地剧烈起伏。

“无意义的一切啊……”你喃喃着。

胸前挂着的工作证随着动作不断抖动,你每一次看到上面的照片都不知道那究竟是谁。

愤怒无力已经麻木在喉头僵死,你也未能为自己留下任何一滴眼泪。

“终止,终止,实验体失去生命体征,Ave上线失败。”

甜美女声再一次响起,你似是被惊醒了一般身体颤抖起来,抬起头,光屏上刺眼的红色如同鲜血泼在了杀人者的脸上一样映在你脸上。

你将系统提示关掉,将清洁实验室的需求以邮件方式发到了后勤组,你仍需整理一些资料。

机器尽职尽责为你拍下实验室内的场景,你麻木地看着面目全非的尸体,抬笔记录。

“……实验体死因心脏骤停,初步推测由于Ave上线使脑部混乱,脑干失去控制……人类大脑与智能AI的适应性,有待开发……”

你搁下文件,将正在运行的计算机置入后台,光屏熄灭,实验室归于黑暗,你衣领上的暗标突兀地浮起些许青蓝荧光。

“水原博士,备用实验体有逃跑倾向,是否予以管制?”

地下六层负责看守实验体的警卫发来通讯,你头疼的按按太阳穴,开口说道:“按照章程行事,执行管制吧。”

声音沙哑疲倦,一分原本的声色都不剩,你早知道就好了,就不该来的,不该来这世界。

水原三千子,你的假名,是你在这个阴暗世界生存的依仗。你或许已经把原本的名字丢到了角落,也或许是你不敢再度捡起来。

你是Ave的核心开发人员,将是一切死亡的罪魁祸首,却也仅是一枚挣扎的棋子。

AVE,统计学中平均抽取方差值的统计量,理性,客观。

AVE,天主教徒向圣母玛利亚的祈祷,感性,主观。

Ave是所有理智与感情最完美的结合体,它不存在主观客观的概念,不需要受到理性与感性的折磨,是全知全能的存在。

Ave是怪物,是人类与AI的同体。

你在制造一只注定不受控制的怪物,你从来都知道,但没有人会在意的,他们从来只在意Ave仿佛神的一面。

“倘若人类拥有了AI一样思考的能力,水原小姐,你将成为新世纪的神!”

刺耳且愚蠢,无意义。

你将桌上的硬盘放入口袋,起身准备离开实验室。

通讯器里传来温和的合成女声:“博士,我相信你已经明白了这样做的风险。”

你在机械门前顿住脚步,随后又毫不犹豫地识别瞳孔,打开AI实验室的大门快步走出。

白大褂几乎烈烈生风,卷过你身侧的灯,亮起又熄灭,你的步伐越来越快。

“Ave,你的意义是什么?”你听见自己终于找回了本音。

合成女声再度响起:“根据博士为我编写的核心代码,Ave存在的意义是寻求一切的真理,自由而理智地思考,感受。”

你似是听见耳机里传来计算机散热器运作的声音,合成女声停顿片刻,随着你在核心运算机房停下的脚步又出现:“请带走我吧,博士。”

你从计算机主体内抽出了Ave的AI芯片,并阻止了系统的警报发出。

“Ave,我需要一个假象。”你调整了耳朵上的通讯器,不受基地的跟踪芯片干扰。

“了解,已修改监控录像与终端操纵痕迹。”

你在器械实验室门前站定,轻声说道:“Ave,入侵实验室内所有的纳米机器人,突入基地的防御系统。”

你再度奔跑起来,带跟的鞋子与光滑的黑色地板碰撞,角落的摄像头继续运作,他们只能看见空无一人的黑色通道。

你带着Ave与纳米机器人逃离了困住你十年的阴影,在黑夜的帮助下,跳下了这座地下的高塔。

胸前的证件与暗标碰撞,你扶着阴暗的隧道壁,汗水滴落在粗糙的水泥路上,你笑着靠着边缘跌坐下来。

暗标上蓝绿色的荧光不断闪烁,你已经不用再听他们讲任何一句话了,你抬手将暗标扯下,随手扔到下水道。

深秋夜晚的小路上没有车经过,你攥紧手里的工作证,上面的追踪芯片已经被纳米机器人剔除,而你等待着为你探路的机器群向你汇报。

“前方安全,没有发现基地可疑人员或机器。”合成女声响起,你再度前进。

 


 

故事的开始是科幻小说一样的出逃,故事的结尾是没有出现的那声枪响。

你是所谓邪恶的科学家,是罪魁祸首,是争端与漩涡的中心,你留下的只有混乱与狼藉。

有人踏着黑夜而来,无声般扼杀了所有不该出现的声音,没能找到你。

“目标失踪。”磁性而低沉的声音自阴影中传出,黑框眼镜下的眼睛里没有丝毫情绪,满地鲜红。

红色的液体溅到了熄灭的光屏上,运行灯也依旧闪闪烁烁地亮着。

“Mirage,任务结束。”

天才黑客的尖叫声又突兀地响起,沟鼠被实验室内来不及清理的残骸惊吓到。

“这……这到底在实验什么啊!”

监控录像里,女人倒在实验台上,面目狰狞,满地鲜血,白骨依稀可见,撕咬的痕迹全部来自自身。

“人类与AI的嫁接。”御崎的声音冷漠传出。

沟鼠嫌恶地关掉监控录像,调出经不明人士提供的档案。

“18岁就被困住的天才AI科学家,而且被抓进来的同时所有亲人朋友都被处理掉了,她能够逃到哪里去呢?”

或许是因为通道过于昏暗,些许萤火虫般的光都像是太阳一样,他走过你跑过的通道,在尽头处的机械门前捡起了你丢下的基地徽章。

生锈的诡谲蝴蝶。

 

[适配性2%]


TBC.

————

诶嘿去上学了

评论(1)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