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鱼鱼鱼荷

乙女写手❤️不魔怔有点小花心

[Mirage]适配性100%.2

①可恶成功被结局气到了,真一实惨,因为剧没有对米拉秋的背后的故事填坑我就乱编了(土下座)

②第二人称,人物OOC

③补一下“你”的人设:你是天才AI科学家,18岁时就一直被“机构”囚禁在地下实验室为他们研究智能AI,“机构”的人体实验项目的一次事故中,你从实验体(被俘虏的还正常的森山真一)中得到了Ave的雏形,后来实验体逃走,你被命令研究将AI嫁接入人类大脑,此后精神状态持续下降



(2)

“代号锈蝶?直接用水原三千子这个名字不就好了嘛。”

沟鼠吃惊于上司对于你的代号问题做出的决定。

御崎藏人坐在屏幕那头,仍是一成不变的严肃。

“那个神秘组织的核心人员所拥有的徽章都具有唯一性,水原三千子只是个假名。”

粉嫩的手指在键盘上来回移动,全东京的摄像头都在搜寻你的踪迹,天才黑客嘟起嘴:“所以Rust Butterfly就是她原本的代号嘛?起代号的组织都奇奇怪怪……”

御崎:“咳咳……Mirage,在附近搜寻她可能留下的痕迹,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找到她!”

藏在镜片下毫无波澜的眼睛动了动,无神般抬起望向静谧的荒野,男人低声问道:“要处理掉吗?”

那头的御崎似是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呼吸声变得沉重起来:“活捉带回k13,我这边对于她的身份似乎有些眉目了。”

他切断了通讯,Mirage从来不会多问,主要防着有着女性八卦天性的沟鼠罢了。

少女娇俏的声音瞬间响起:“真的吗?真的……又切断了。”


你在城镇阴暗的缝隙中狼狈地穿行,耳边不断是Ave响起的规避提示声,你现在绝对不能被任何人发现,哪怕那只是一个无辜的平民。

一组纳米机器人附着在你手腕上监测你的生理状况,AVE通过操控纳米机器人来协助你逃脱,你再次将手伸进口袋摸了摸储存着AVE计划所有数据的硬盘,濒临崩溃的情绪似乎又稳定下来些。

你一定,一定要逃走,渗透进这个国家每一寸的机构不会放过你。

“博士,经后方纳米机器人探测,某个组织侵入了地下实验室,对方训练有素,目的不明,将实验室内所有非备用实验体抹杀,是否进行反向追踪?”

你的身形顿了顿,随后开口让Ave对这个组织的来历进行演算。

“依据实验室内的影像数据初步推算,此组织应当具有日本警察厅的背景,但数据过少,无法进行更具体的推演。”

你眼眸微沉,转身将自己藏进小巷的阴影里。

“Ave,对其行动先锋进行人格描述。”你深吸一口气,内心全然无法镇定下来,焦虑犹如海啸般席卷了全部。

怎么可能会是警察厅的行动呢?你明明将自己的资料全部隐藏在机构最机密的数据库,没有外部入侵的可能性,但能够找到这处实验室的人绝对都是冲着你来的。

你靠着墙壁蹲下,将兜帽戴上,夜风自荒野刀刃一样刺来,寒冷刺骨,几滴水渍突兀出现在你手腕上环状分布的纳米机器人上。

此时恰好飘落几滴零星小雨,你已经分不清那些水渍究竟是雨滴亦或是身体颤抖时止不住的泪水。

你恍惚间几乎听不见Ave说话,只是麻木地用手指拭去脸颊处的泪,竟然痴声笑出来:“居然哭出来了啊……真是的,就别来凑热闹了吧……”

那一天的黄昏下你被黑衣人推进车里,而与你相依为命的外婆手指沾满血,你哭喊着疯狂挣扎挣脱束缚,扑向外婆已经冰冷的身体,你还记得邻居家的那个刚上国小三年级的男孩,他听见声响从院子那头看过来,你也记得他错愕的脸上有血在缓缓流下。

几乎与你有些许细微关系的人都被从世界上抹去,你深深记得当时最先赶来的那位巡警先生,他也只能无望地倒在草丛上,双眼依旧坚定地望着你想要将你救出。

你也没能用无助的哭喊与尖叫将你最好的朋友从那炽热的枪口下推走,她的父亲明明是给予你与外婆帮助最多的人。

“快跑!跑啊……别过来了!”

你在任由情绪决堤,眼泪沿着轮廓落下,脸上却没有任何表情。

十年的囚禁,没人知道你的精神已经接近崩溃边缘,你满脑子都是所谓事物应有的“意义”。

Ave的存在无意义,实验的存在无意义,就连你也是同样无意义的囚徒。

根本不值得存在。

Ave是你的意外产物。你在机构一次又一次的人体实验中,从一个失败实验体的大脑内提取出了部分含有不明数据的错乱代码,以此为核心开发的Ave,拥有与人类类似的情感功能。

你听见Ave在说有人在搜寻你。

一个冷静得近乎无情,毫无情绪意义而言的残忍杀手。

“……其在行动过程中并没有任何的激烈情绪波动……”

一个你曾经万分熟悉的人,你的失败实验体。

“……意外的是,根据硬盘储存的数据,我成功识别了他的身份……”

森山真一。

“Ave,将机构的人同他一起引过来吧。”


荒野,无垠的杂草与黑暗中挺拔的身影不断重复着寻找你踪迹的每一个动作。

Mirage听见沟鼠在不断唠叨,她时而猜测你的身份,又时而对机构的数据库感到兴趣。

他照样不说话,隐藏在略显凌乱的碎发下的眼睛毫无情绪波动。失去了部分情感与部分记忆的Mirage不会让任何东西干扰他执行指令的每一步,机械而准确的每一步,AI一样冷漠。

没人知道他记忆深处藏了什么。

亦或者说,没人知道生锈的蝴蝶对他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草丛里似乎有些脚印一样的痕迹,隧道的下水道似乎是被遗弃的暗标,但都无需在意了,他头一次生出荒唐的直觉,好像就这么往下走,一直走,就能遇见你。

破碎而混乱的记忆里,他狭窄的视野里只容的下你衣领上腐朽欲垂落的残破蝴蝶。

你是他唯一的记忆点。

 

[适配性16%]

————

左文字你还我Robin!

评论(1)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